参加的企划活动资料区子博客。
目前主要是Pixiv Fantasaia的参战角色、短漫与音乐。
新参与的【响之轨迹】图文也会放在这里。

Bar 天团的小本本C《扫帚的故事》

《扫帚的故事》





我是一把有梦想的扫帚。

别问我是什么梦想,梦想一旦说出来就不会灵验了。

 

……抱歉我记混了那是愿望。

 

好吧,我究极的梦想,就是——成为一把魔女的扫帚。

 

笑什么笑啦你敢保证你小时候没有过想成为飞天大侠的梦想吗!

我承认我童话听得有点多,但是童话难道不是基于现实而产生的吗?

我刚被制造出来的时候,正赶上老匠人的孙子来缠着他讲故事,于是匠人随手将我放在壁炉边,捋捋胡子娓娓道来,故事中能力强大而且自由自在的魔女就和那天晚上的炉火一起成为了我最深刻的记忆。

 

那个破炉子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将火星甩到我身上。

 

 

我被匠人卖到一个大宅子里,在黑不隆咚的贮物间呆了相当一段时间后,被一双手给握醒了。

扫帚的直觉告诉我这双手的主人非常精干。于是我很配合地让她用我将那个超级大豪宅打扫得一尘不染。

然后?

没有然后了。

就是每天用我将大宅子打扫得一尘不染。

等等魔女难道不该白天是精明能干的女仆晚上化身为飞舞城镇上空的魔女吗?!

姑娘你倒是争点气啊!

 

 

然而,那个叫克露安的女孩只是每日尽职尽责地做好身为一个女仆该做的一切而已。

她做得很好。

室内一尘不染,布置井井有条,食物精致可口(我扫地的时候尝到过它们的碎屑)。

然而她也仅仅就是个女仆而已了。

她没有任何错处,我不讨厌她,甚至有点喜欢她。

只是我作为魔女扫帚的梦想破灭了而已。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渐渐变得平和而庸常。梦想对一把扫帚来说,果然是太过遥远的事情吧。

 

 

 

其实我感觉大宅子的那个大胡子主人,有一点男巫的潜质。

倒不是说他的长相,而是,会成为巫师的人,都具有某种共通的特质。

我的橡木杆告诉我(它的母体好像是女巫们熬药常用其果实的某棵橡树所以知道得有点多),真正的巫师之所以会成为巫师,并不是为了获得力量或者钱物,而是被某种隐秘的东西所吸引想要探究其本源。简单来说类似于无法舍弃的好奇心,而这种冲动内化之后,就成为了他们自身的欲望。

被某种东西所吸引、诱惑或者被追逐着而具有了某种使命感的人。这就是巫师。

魔女也是一样的。

他们都有自己的行事准则,纵使常常不为世间所理解也毫不妥协。

不过这么说来大宅子的主人又是不合格的,他只是被某种东西所追撵,与他自身的欲望并没有重合。

倒是另一个偶尔出现的人……

打住,我只是一把关注魔女的扫帚而已,男人们爱怎样怎样去。

而且男巫骑扫帚啊……

不想也罢。

 

 

然后有一天,宅子突然被查封了,所有的仆从都被遣散了,我被克露安当作纪念带回了她家。

由此,我见到了她家隔壁的罗莱西娅·海勒斯。

同样有着应该最有魅力的金发,为什么人与人的差别竟然这么大——如果克露安知道我在这么想的话,会愤怒地将我折断吧。

但是,我是一把只说实话的扫帚。

 

虽然我其实并不会说话。

 

扫帚怎么可能说话呢。

 

我又不是魔女的扫帚啊。

 

 

 

回到主题。

罗莱西娅是个很有趣的邻居。

虽然克露安和她只是点头之交罢了,但凡是见过她的人都会留下不浅的印象。温婉大气,笑容甜美,接触的时候让人感觉如沐春风,似乎周身的气场都会变得不同起来。

不过也正是那种气质,不易觉察地将所有人都排除在了与她的某个距离之外。她在界限那边对你微笑,而你在觉得亲切的同时,也不会再有更进一步的想法。

就像是某种巧妙的拒绝。

我不知道长在哪里的魔女雷达突然叮咚了一下。

啊啊啊充满了秘密的女士啊你难道是魔女!?

可惜,作为一把足不出户的扫帚,我没能与她有更多的交集。

只能遥遥听着门口她们偶尔相遇的寒暄。

 

 

克露安被遣散之后找工作的事情并不顺利。她虽然精通女仆的全部技巧,但是需要女仆的家庭不会太多,而原本负责大宅子事务的大批人员流入已经让这个市场达到了饱和。

她也去面包店打过工,然而因为做出的糕点太过家常而无人问津。

在家的时候克露安偶尔拄着我发呆,间或轻轻地叹息一声。

我的心有点痛。

小姑娘哎,快点变身成魔女吧,熬个遗忘药水爱神药水,就什么都有了。

我可以把我听到的秘方都告诉你。

 

可惜我不会说话。

或者说,她听不懂我的话。(原来我的话居然有人类能听懂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事情)

 

 

 

有一天下午我打盹醒来的时候,克露安家里充满了让人食指大动的香味。

诶,小姑娘厨艺见长啊。我正感慨着,一个似乎有点熟的声音已经飘了过来:

“是的,这样…这样…然后注意火候,翻动时…”

我的魔女雷达叮咚一响激得我浑身一震。

是那位女士!

她们在煮魔药!

 

……

咳。

抱歉我其实并不是把中二的扫帚,然而第一反应嘛…难免是没睡醒想多了。

她们确实是在做菜,罗莱西娅在给克露安示范一些时兴菜色的做法。用她的话来说克露安勤奋而且有天赋,完全没必要为工作的事情发愁,稍微调整一下自身定位就会有更好的发展。

做完菜打扫的时候,我被克露安握在手里一边寻找着不大可能有的食物碎屑一边听着她们的对话。

罗莱西娅这次来就是带着一份工作的邀约。靠近欢乐街的后巷街角新开了一家咖啡厅,店主正在招聘服务人员。罗莱西娅觉得有意思就试着去应聘,没想到店主双手一拍说“决定了你就是女仆长店就交给你了”然后竟直接扛起他的猎刀去了森林,一去半个月没了消息。

“真是太意外了。”罗莱西娅对克露安说,笑容里有些微的为难:“不过店主既然这样看得起我,那我得将它办好才是。”

“所以,克露安愿意来这里工作吗?也算是我的请求?”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克露安的手将我握得异常紧,如果我是一截甘蔗都能被榨出汁来。而她只是低下头,半天没有说话。

你到底啥意思啊,我的小姑娘。喜欢也好,讨厌也好,说出来啊。我虽然倾心于这位女士,但你才是我的主人,你做出的任何决定我都会遵从。

罗莱西娅笑容不变,静静等待着她的回复。

 

 

“请、请不要说什么请求,如果我能胜任的话,我愿意去!能帮到罗莱我…”

什么嘛,原来之前的沉默是为了鼓起勇气表白吗。

我大失所望。

不,也不能这么说,只是箩筐大的水花只给我一只虾米有点对不住自己的期待。

不过这样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看看罗莱西娅呢,等我找出你魔女的尾巴然后带我飞翔(心)。

请别让我失望啊,优秀的姑娘们。

各种意义上都是。

 

 

 

咖啡馆的女仆们一个赛一个的贤良。

一只猫跑过来,把芙罗拉做给它的小项圈扒拉下来塞到了我身后,转身飘飘然地走了。我简直欲哭无泪,我还想请她给我做一个布套或者小装饰呢,你却这么不珍惜!然而作为一把打扫用的扫帚,总是会弄脏的扫帚,这只是奢望。

 

然而我至今还是没见到真正的魔女。

 

恶魔倒是有一个。

 

 

“哈!你这纯情的小扫帚,把人家喵喵的东西藏在这里!”

我被一只手拎起来晃悠。

——不是这样的。

“啧啧还不承认。”手的主人叼着棒棒糖,一边腮帮子鼓鼓的。

——本来就不是。是它自己不要。

“身为一把扫帚,就不要有这样的奢望!”

——我、我知道啊,但是……嘤。

 

 

是的,她就是那个能听懂我说话的人。

但她究竟是个什么生物连我的橡木杆都不知道。

它说:惹不起还躲不起嘛。

问题是身为一把没腿的扫帚,你叫我怎么躲。

而且,作为唯一能与我对话的存在,就算再憋屈我也会忍不住和她杠两句。

这就是我来咖啡馆之后的生活了,被猫挠挠,被乌拉乌拉呛声,还有,抽打抽打店主。

哦,抽打店主的其实克露安。她就像是个诤臣一样,觉得那个红毛店主有太过分的地方就会直接抡起我糊在他脸上。

在我与克露安的同仇敌忾下,百分百命中。

不过如此看来,店主也是个皮厚的家伙,他偶尔来店里办极少的事情,任由克露安抽打着又出门去他的森林或者矿山。

这么不上心你开什么店啊?!

 

 

 

咖啡厅是个容易见证奇迹和爱情的地方。人们在这相遇,相知,然后可能就这样在一起,想想都能泛起粉红色的少女心。

虽然有点不人道…扫帚道,但其实惨惨烈烈的修罗场也是很有看头的。

只要他们吵架的时候别操起放在门边的我。

就让我这样在克露安身边简单而充实地生活吧。

 

飞离地面的梦想能让人拥有奋进不息的力量,而学会享受当下才能过好正真的人生。

扫帚的一生亦是如此。

 

 

扫帚的故事·END

 

copyright By Bar 天团

(字数:3073)


评论

© 企划堆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