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的企划活动资料区子博客。
目前主要是Pixiv Fantasaia的参战角色、短漫与音乐。
新参与的【响之轨迹】图文也会放在这里。

【响之轨迹】章一·留声机的维修

“维修留声机?!”

 

兰乔突然间拔高的声音让梵德正在解毛线的手抖了一下,被线团缠得更紧了的的波斯猫发出了一声咪呜的抗议。

 

“啊,抱歉。”他赶忙安抚了它,更加仔细地寻找线头的走向。

 

 

 

早上完成医院的相关委托归来,梵德与兰乔计划回家休整,然而刚打开家门,四五只猫被毛线缠住的壮观场面就让两人僵在了当场。

 

“……毛线?”梵德有些困惑,他从来不会在家里屯这类物品。

 

兰乔纠结了一会儿后叹息着老实交代到:“是我的。我想给妹妹打条围巾赔罪,所以……”

 

好在梵德并没有太过在意男生会打围巾这种有些奇妙的事情,他的关注点更为直接:“能剪吗?”

 

“呃,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妹妹会喜欢的颜色,能不能……”

 

 

 

事实证明梵德做为队友最靠谱的一点就是,他不会在乎难不难,只在乎能不能。看着梵德无师自通地解毛线缠毛线团,兰乔有些感慨,而米歇尔的联络就在这个时候发了过来。

 

在卢雷工科大学听过课的兰乔自然对留声机的事情非常感兴趣,听说还有个人偶工房的时候更是双眼放光,然而义不容辞地接受这个委托,兴奋了一阵之后,他看向梵德:

 

“人偶工房……在哪?”

 

缠着毛线团的梵德似乎正在走神,他看着一脸期待的兰乔呆了一下:“啊?”

 

“送留声机去人偶工房检修啦。”

 

“……哦。”

 

 

 

去协会记录委托详情的时候,同事迪欧正好空闲,加上不清楚需要携带的部件有多少,于是就一起接下了委托。

 

 

 

然而今天梵德的状态有些奇怪,从协会所在的东街到欢乐街这不算短的路途中,他一直在研究顺便记下的关于剧团演出后奇怪的后遗症的资料没有说过一句话。迪欧也是不太亲切的类型,一行三人一路无话,让兰乔感到了些微的尴尬。

 

不过这尴尬劲儿在见到了留声机之后就被兰乔彻底抛在了脑后。毕竟是专业级的设备,与日常家用的完全不在一个层级。原本委托是向巴尔萨摩经理咨询,然而兰乔越问越专业的问题让经理汗颜地请来音效师和技师进行回答,三个技术宅的语汇瞬间进了入另一个次元。

 

看着自嗨起来的三人组,梵德与迪欧摇摇头继续向经理了解基本情况。然而不久之后,整理完委托资料抬起头来的迪欧发现大厅里只剩自己一个人了。

 

“梵德?兰乔?”他皱眉呼唤同事,一旁的售票员擦着汗回答:

 

“您是说技术员先生与蓝发先生吗?他们一个去了后台,一个似乎……追猫去了。”

 

人只要有了特殊癖好,再靠谱也有脱线的时候么。迪欧叹口气,先去了位置确定的后台。

 

 

 

虽然是追猫没错,然而梵德并没有觉得自己是怠工或者翘班。在向经理了解完情况整理资料的时候,他偶然瞥见一楼门边有什么物体一闪而过,他的动态视觉不赖,再加上与猫厮混多年,立即判断出那是一只折尾巴的三花猫。也许就是旧街区的玛布尔小姐丢失的“珂赛特”。

 

其实珂赛特是一只半岁的雄性猫咪,不过因为雄性的三花猫非常少见,加上玛布尔小姐的坚持,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梵德曾经认真想要纠正一下的,然而珂赛特自身又是个聋子,于人于猫来说这都是无意义的争执,所以最后还是维持了现状。

 

三个花色的折尾巴摇晃着闪进了演员休息室半掩的门,为防止打扰里面的人,梵德敲敲门说明了来意。

 

没有人回应。

 

稍等片刻,梵德推开门,却看见一个瘦瘦的黑发青年正半蹲着给珂赛特顺毛。三花猫抬头看着青年,带着有些怯怯的好奇。

 

“抱歉我不是有意打扰,我是来把他带回去的。”梵德虽然有些诧异青年对敲门声的不予回应,不过不喜欢被打扰的艺术家也有很多种,也许这位没见过的剧团新人也是其一,从刚才获得的资料看,也许就是那位叫“欧汀·克洛伊斯特”的新人歌者。黑发青年看着梵德,深红色的眼眸里情绪晦暗不明,过于苍白的脸上也是木无表情。

 

就当梵德想再次道歉的时候,他突然抱住脚边的猫站了起来,上前两步递给梵德。珂赛特看见梵德的时候,发出了一声奇异的嘶叫,不过语气听起来是友善的,它扭动身体挣脱青年的双手跳到梵德肩上,舔了舔梵德的脸。

 

“……喵?”听见珂赛特叫声的青年似乎有些困惑。

 

“是的,不过因为他听不见自己和别人的声音,所以也不知道作为猫应该如何发声吧。”梵德挠挠珂赛特的侧脸,将它抱在了怀里。“我是游击士梵德·伽西亚。不知您是不是克洛伊斯特先生,总而言之非常感谢。”

 

高大然而消瘦的黑发青年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他抿抿嘴,以一种更努力的神情说道:“猫?”

 

梵德有些不知该如何回应:“猫?……是猫没错。”

 

这时候迪欧拖着还沉浸在技术世界中的兰乔找了过来,梵德记起今天的正式委托,草草向青年道别之后就离开了。

 

 

 

需要去送修的留声机有三只,分装在三口箱子里后梵德、兰乔和迪欧正好一人负责一只。在巴士站等车的时候,梵德觉得今天那种奇异的不安感正在扩大,但是目前尚且理不出头绪。

 

 

 

TBC

(字数:1827) 

  0717来张图

评论
热度 ( 1 )

© 企划堆积 | Powered by LOFTER